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激發貴州各地各族兒女奮力趕超激情

2013年11月25日09:01   來源:貴州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向改革要動力 向改革要競爭力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召開,在黔貴大地干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切實增強改革的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向改革要動力、向改革要競爭力﹔倍感振奮,更加堅定了大家發展的信心。

搶抓機遇 勇於改革

貴陽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全省領導干部大會和當天上午省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在全市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的熱潮。

連日來,遵義市從市直機關到各縣市區,從城市到鄉村,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迅速掀起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熱潮。遵義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並初步提出貫徹落實意見。

六盤水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要求,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上來,確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安順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及時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全省領導干部會議精神,要求以學習精神為強大動力,對照年初下達的目標任務,落實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改革發展目標任務。

銅仁市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干部通過學習領會全會精神,進一步樹立了進取、機遇、責任意識,增強加快改革發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並迅速把思想統一到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上來,統一到“三個進一步解放”的改革目的上來,統一到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的要求上來,統一到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的要求上來。

黔東南州各界以各種形式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州常委會要求各級黨組織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緊緊抓住歷史機遇,統一思想、凝心聚力,知行合一、攻堅克難。

黔南州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全省領導干部會議精神,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黔西南州召開領導干部會議,要求把全會精神與黔西南實際結合,對照存在的突出問題和主要矛盾,逐一研究提出解決問題、深化改革的措施,全面深化各項改革,切實增強全州改革發展的新活力和內生動力。

畢節市迅速宣傳貫徹落實全會精神。黔西縣決定在全縣開展學習宣傳全會精神“六個一”活動,即:開展一堂宣講課、開辟一個專欄、舉辦一台文藝宣講、落實一場宣傳咨詢活動、推行“1+1”幫扶聯系宣講、辦好一件實事。

激發動力 增強活力

11月22日上午,遵義縣石板鎮樂意村,細雨霏霏。投資15億元的全省重點農業示范園區——樂意蔬菜現代高效農業園區迎著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東風簡朴開工。據介紹,這個園區將以科技示范帶動農民發展商品蔬菜,幫助農民增收。

11月21日,銅仁市委宣傳部、市文體廣電局來到碧江區桐木坪鄉,舉行銅仁市委市政府“三下鄉”暨廉政文化進村慰問演出活動,用先進文化更好地服務基層群眾,促進農村基層干部廉潔奉公,增強村民崇尚廉潔和民主法制意識。

近年,興仁縣通過大膽探索,不少工作走在全州前列。該縣提出,結合全會精神和自身實際,扣緊當前工作的重點、難點和關鍵點,從具體事情做起,看准了的就不要等,該快的一定要快,該下決心的一定要下決心,做到“小切口”解決“大問題”。

義龍新區是黔西南州創新發展理念,打破行政區域成立的一個新區。全區干部群眾一致認為,快速高效發展是新區當前的第一要務,作為全州工業發展的主戰場,要積極轉變服務觀念,樹立為發展服務、為新區服務的理念,促進新區產業邁上新台階。

以實干貫徹全會精神

記者從六盤水市政府獲悉,該市的所有行政審批事項已經全部集中進駐政務中心,50家進駐部門共受理、辦理行政審批事項244項,形成了“一個窗口受理、一站式審批、一條龍服務、一個窗口收費”的便民高效服務方式。

有關同志告訴記者,在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正確履行政府職能”的重要精神指引下,六盤水正進一步簡政放權,打造“審批項目向最少看齊、審批時限向最短看齊、軟環境建設向最優看齊”的優良政務環境。

結合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找問題、找差距、找目標,貴陽市雲岩區認為大力發展生產性服務業是促進產業升級的出路所在,是雲岩區未來發展的關鍵。而觀山湖區提出要改變服務業“一枝獨秀”的格局,狠抓現代制造業、高新技術產業和新興現代服務業,“三業並進”,3年內打造出3個以上的百億級產業。

緊鄰大小七孔景區的荔波縣朝陽鎮黨委書記王國平說,“全會提出加快生態文明建設,這對荔波世界自然遺產地的生態保護工作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為朝陽發展生態農業和現代服務業指明了方向。”

民營企業對全會關於“堅持和完善基本經濟制度”和“加快完善現代市場體系”的表述倍感振奮。貴州黔力重工有限公司是貴定縣實施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引進的企業,公司總經理倪孝贖認為,一系列改革將為中小企業發展帶來利好。瓮安縣的農民工老板彭國倵靠早年外出打工的積蓄,和朋友合伙在瓮安經濟開發區辦起了一家管材工廠。在了解到三中全會關於“必須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激發非公有制經濟活力和創造力”的表述后,他高興地告訴記者,他正在努力尋找合作伙伴,希望進一步擴大生產,拓展產品市場。

對早日實現同步小康更有信心

“阿婆,咱們農民的日子要越過越紅火了!”11月21日,黎平縣高屯鎮76歲老人石培蘭家中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該縣人武部侗族民兵班長梁宏信,也是縣人武部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宣講隊的隊員。

操著流利的侗語,梁宏信向老人講解全會提出的有關農民切身利益的舉措,老人聽后激動地說:“黨惦記著我們農民啊!”

三中全會的召開使興義市納灰村村民馮子榮對早日同步小康更有信心。2011年,他家在有關部門扶持下投資10多萬元辦起了“農家樂”,現在年收入近20萬元,“中央提出要賦予農民更多的財產權,下一步,我要把農家樂規模做大。”他激動地說。

國有企業興義市飲食服務公司聯合轄區內的10多家非公企業,成立了跨所有制聯合黨支部。該公司總經理、聯合企業黨總支部書記楊出波說,三中全會公報中提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要放寬投資准入,這讓聯合黨支部的民營企業倍感振奮。

在黎平,由縣委宣傳部、組織部、武裝部組織的200個少數民族語言讀報小組,帶著黨報黨刊深入403個村用民族語言向各族群眾宣講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讓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傳遍苗鄉侗寨。

(記者 王太師 劉瑩 黃誠克 陳玉祥 王其倫 杜興旭 陳 丹 陳詩宗 陳毓釗)

(責編:王金雪、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