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阿拉伯國家駐華大使談三中全會:繼續改革之路 實現更大發展

2013年11月22日14:54   來源:人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 曾書柔 實習編輯 劉古月)近日,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在京閉幕,會議審議並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各阿拉伯國家駐華大使非常重視此次會議,他們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的改革也給中阿合作提供了良機,阿拉伯國家要多多借鑒中國經驗,實現共同發展。

阿曼蘇丹國駐華大使阿卜杜拉·薩阿迪 人民網記者曾書柔攝

阿拉伯國家駐華大使委員會主席、阿曼大使阿卜杜拉·薩阿迪指出,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制定的改革措施是積極、卓有成效的。他期待這些改革能在經濟、社會、國家安全等重要領域發揮作用。薩阿迪表示,中國強勁的經濟增長全都得益於中國政府的英明領導。

阿爾及利亞駐華大使哈桑納·拉貝希 人民網記者曾書柔攝

阿爾及利亞駐華大使哈桑納·拉貝希指出, 30年前開始的改革之路,使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並使兩億多人脫貧致富。如今,中國擁有世界最大的硬通貨儲備量,並在國際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這完全得益於改革。中共十八界三中全會的《決定》,將成為中國歷史性新起點的戰略思想和藍圖。改革將成為推動中國向前發展的最大動力,這不僅對中國有益,對世界的所有國家的都是有益的,特別是那些和中國有著友好往來、深厚友誼的國家。中國的崛起成為了很多國家的榜樣。同時,拉貝希還表達了對中國取得的所有成就的祝賀,阿爾及利亞像很多國家一樣相信中國的未來一定更加燦爛輝煌。

阿聯酋駐華大使歐麥爾·艾哈邁德·白伊塔爾 人民網記者曾書柔攝

阿聯酋駐華大使歐麥爾·艾哈邁德·白伊塔爾強調,《決定》必將起到積極的作用,他期待習近平主席帶領中國人民取得更輝煌的成就,實現更長足的發展。同時,在世界形勢風雲變幻的今天,中國共產黨的改革對中國經濟、社會、政治的發展是十分必要的。改革是時代所需,與日新月異的時代發展腳步同行。它必將對中國今后的持續發展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約旦駐華大使葉海亞·卡拉萊 人民網記者曾書柔攝

約旦駐華大使葉海亞·卡拉萊指出,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都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中國是改革領域的先驅,中國的經驗常常被阿拉伯國家作為學習的榜樣。同時,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適合中國的發展,而十八屆三中全會所通過的決定必將給中國帶來更大發展。

巴勒斯坦國駐華大使艾哈邁德·拉馬丹 人民網記者曾書柔攝

巴勒斯坦駐華大使艾哈邁德·拉馬丹表示,《決定》引起了國內外的廣泛關注,阿拉伯人將把中國視為學習的積極榜樣。他高度贊揚了中國在過去的幾十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並稱,盡管中國還是發展中國家,但是她會繼續在國際社會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國應該繼續走改革之路,從而實現更大的發展。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