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埃及專家談三中全會《決定》:三方面改革最值得借鑒

2013年11月20日09:03   來源:人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曾書柔 姚春)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文發布后,受到埃及媒體人和專家學者的高度關注與積極評價。正在中國訪問的埃及《金字塔報》政治與戰略研究中心亞洲問題專家穆罕默德·法茲·法拉哈在接受人民網記者訪問時表示,“決定”中有三個方面最值得埃及重視和借鑒。

穆罕默德·法茲·法拉哈表示,最值得埃及借鑒的改革第一方面是農業改革。他說,埃及已故的納賽爾總統就曾因為農業改革大受人民愛戴。他認為,在充滿變革的時代背景中,埃及更應該重新審視農業在埃及經濟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以此促進埃及整體的發展。

第二個可供埃及借鑒的是收入分配改革。穆罕默德·法茲·法拉哈指出,如何讓不同階層的人民從經濟改革中受益,這對埃及也很重要。在埃及革命之前,埃及也曾取得一定的經濟增長,但這種發展並沒有惠及全體埃及人民。收入分配改革趨向更加公平,能夠實現社會穩定,反過來促進經濟穩定發展。

第三點在於中國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必須立足於中國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實際。穆罕默德·法茲·法拉哈稱,中國始終很清楚判斷本國的基本國情,並將其作為制定各項政策的出發點,這一點尤其值得正在經歷政局動蕩和社會變革中的阿拉伯國家借鑒。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