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三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 俞正聲出席

2013年11月19日19: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三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 俞正聲出席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三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 俞正聲出席

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9日上午舉行全體會議,17位委員圍繞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大會發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

周漢民常委代表民建中央就堅定信念深化改革、切實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提出三點建議。賴明常委代表九三學社中央發言建議,提高財政支出效益,優化轉移支付結構,切實壓縮行政支出,著力緩解財政收支矛盾。甘霖常委代表致公黨中央發言建議,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農業現代化。吳光正常委建議,在香港打造全球人民幣離岸中心的“航空母艦”。董文標常委代表全國工商聯發言提出,為設立民營銀行營造良好環境,並就推動金融改革、發展民營銀行方面需要解決的問題提出四點建議。馬德秀委員代表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發言提出,深化科技體制改革,促進新型研發組織發展。岳福洪委員代表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發言指出,財稅體制改革要著力解決合理界定中央與地方政府間的收入劃分和支出責任等四個問題。吉林委員代表第九組發言提出,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切實發揮人民政協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錢冠林常委代表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發言提出,轉變發展理念,健全政府政績考核體系。彭雪峰常委代表無黨派人士界發言提出,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司法權,保障司法公正。徐輝常委代表民盟中央發言建議,加大社保建設力度,促進改革協調推進。姚愛興常委代表民進中央發言提出,著力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推進實現教育現代化。何維常委代表農工黨中央發言建議,立法推進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權益。王天戈常委代表台盟中央建議,激發社會組織活力,疏通承接政府職能轉移的“毛細血管”。朱維群常委代表全國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就民族地區職業教育需要關注的幾個問題提出四點建議。何丕潔常委代表民革中央建議,推進環保執法體制改革,促進生態文明建設。李小林常委代表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就以開放促改革發展提出七點建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主持會議。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新華網北京11月19日電 記者吳晶晶)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吳斌、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