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高層動態

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俞正聲主持 劉雲山作報告

2013年11月19日0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18日,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應邀到會作關於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會議情況和精神的報告。(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  政協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18日上午在北京開幕。會議主要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圍繞全面深化改革進行討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開幕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應邀到會作了關於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會議情況和精神的報告。

俞正聲指出,剛剛閉幕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是關系到我國未來改革發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必將對我國人民生活的改善、經濟和社會建設的各個方面產生深遠的影響。學習好、貫徹好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國家最重大的任務,也是人民政協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中心課題。希望常委會組成人員認真學習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深入進行討論,積極建言獻策,使人民政協更好地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貢獻。

劉雲山在報告中指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從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以及國防和軍隊改革、黨的建設制度改革等方面,全面部署了改革的主要任務和重大舉措,內容十分豐富。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既要全面把握,又要突出重點,著力領會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著力推進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總開關和目的,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務,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牽引和帶動其他各領域的改革﹔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保証,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動員和凝聚包括各黨派、各團體、各民族、各階層、各界人士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團結奮斗。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中共中央宣傳部負責同志應邀列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3年11月19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