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外媒關注

外媒:三中全會《決定》表明中國領導人加快改革的決心

2013年11月19日15:51   來源:人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今日全文播發。《決定》共分16項60條,多家外媒第一時間對此進行了解讀,認為《決定》表明中國領導人加快改革的決心。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發表文章稱,中國共產黨通過此次全會指明了國家發展的方向。今后隨著限制的減少和准入門檻的降低,可能會有更多的外國資本進入中國。

《華爾街日報》還援引專家的話說,中國正在努力減少政府對市場的干預,以讓市場這隻“無形的手”發揮更大效力,這也為民間資本提供了更多機會。

英國《每日電訊報》十分關注中國放寬獨生子女政策。根據《決定》,中國將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每日電訊報》表示經過30多年來經濟的高速發展,中國的勞動人口數量已經開始減少,放寬獨生子女政策能夠促進中國人口的長期平衡發展。

美國《福布斯》網站則十分關注三中全會《決定》提出設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認為“國家安全委員會”將主要處理中國國家安全和外交事務,而“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將規劃和協調中國的改革開放。

《福布斯》網站指出,通過近些年來的努力,中國已取得了一些“挂在低處垂手可得的改革果實”,但還有一些更加困難的問題等待中國解決,如土地、戶口、利率和中小企業,解決這些問題需要更大的政治決心。(姚春)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