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外媒關注

俄媒看三中全會:中國走上全面改革之路

2013年11月19日15:5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11月15日電(記者 鄧潔)《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15日全文播發,俄羅斯主流媒體在第一時間給予極大關注,對《決定》中提出的金融改革、“單獨二胎”、廢止勞動教養制度等措施予以報道。

俄新社在報道中關注到中國“單獨二胎”政策。 文中回顧了中國從70年代開始實施的計劃生育政策,並以詳實的數據介紹目前中國人口構成情況。文中援引專家觀點稱,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一方面使這個人口最多的國家發展更為平衡,有助於緩解資源緊缺的問題,但同時也造成人口老齡化問題。

塔斯社在報道中強調,《決定》提出60項改革任務, 其中最為重要的是金融改革,完善人民幣匯率市場化形成機制,加快推進利率市場化,允許民間資本投建中小型銀行等。此外,中國政府提出,將賦予農民更多財產權利。

俄羅斯報紙報網站報道中提到中國政府將加快戶籍制度限制,取消勞動教養制度,逐步減少適用死刑罪名等措施。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