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外媒關注

日媒:三中全會《決定》顯示中國改革決心

2013年11月19日15:49   來源:人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東京11月16日電 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文一經公布,即獲國際社會普遍關注。日本《每日新聞》報道稱,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中表示,中國將進行包括人民幣匯率等金融改革、國有企業改革、農用地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為中國改革“加速”。

報道指出,中國這次推出的系列改革重視市場原則,目的是消滅目前經濟體制中的弊端以及消除正在加大的社會差距等。 報道中重點關注了《決定》中金融領域的改革舉措。認為金融市場的自由化政策在9月設立的上海自由貿易實驗區中將有所體現。該實驗區被置於“新形勢中改革開放的重要舉措”的位置,作為“積累新經驗”的載體,成為金融自由化的實施先鋒。該經驗今后有可能向中國其他地區延伸。(編譯:潘坤)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