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外媒關注

烏克蘭專家評三中全會:中國改革發展的歷史新起點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北京分社社長 奧莉加·塔納西丘克
2013年11月19日15:45   來源:人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十八屆三中全會,一個注定會被載入史冊的會議,在國際國內高度關注中落下帷幕,這次會議不僅傳達了中國共產黨的指示,更有新的決定,還有應對國際和國內經濟形勢的新舉措。中國改革的新篇章就此翻開了新的一頁。我們有充分的理由認為,這次會議,就像開啟中國改革開放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一樣,將成為歷史新起點。

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在中國發展進入新階段、在中國新形勢背景下召開的一次至關重要的會議。根據會議的決定,中國自1978年以來確定的堅持改革開放的思想不變﹔同時,政府對經濟的調控之“手”沒有鬆,中國是為數不多的能夠將市場和政府調控成功結合的國家之一,中國能夠結合自身情況,堅持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道路。

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提出時間表,到2020年,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形成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時間緊迫,三中全會為實現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現代社會主義國家,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指明了方向。

追溯歷史,中國從建立國家制度以來就渴望成為強國。今天,我們看到,這一夢想將如何實現。我們還看到,中國的領導層和中國共產黨正力爭將構建法治和服務型政府的儒家治國思想付諸實踐。

此次會議的一大亮點,毫無疑問,是決定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類似機構已在世界其他國家成立。近年來中國面臨來自國際和國內各個領域的安全形勢的嚴峻挑戰,因此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可以說是正當其時。

總體看來,中國的經濟改革成為國際社會對此次三中全會的關注焦點,但三中全會公報中的改革內容涵蓋了中國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社會領域的改革應當與經濟改革是並行,唯有如此,才能實現中國所追求的和諧社會。

(編譯: 王婧 鄧潔)

(責編:萬鵬、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