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大連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

唐軍主持並講話 李萬才作傳達 裡景瑞出席
 
2013年11月19日15:06   來源:大連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傳達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

昨日,大連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唐軍主持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報告和在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就我市貫徹落實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市委副書記、市長李萬才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說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裡景瑞出席會議。

唐軍指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工作成績,高度評價了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5年來改革開放的成功實踐和偉大成就,科學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勢,對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進行了安排部署。會議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明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重大原則,描繪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藍圖、新願景、新目標,凝聚了全黨全社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共識和行動智慧,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總部署、總動員,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必將對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唐軍強調,全市上下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認真組織學習貫徹,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三中全會精神上來。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工作報告和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就、新經驗。要深刻領會三中全會《決定》精神實質,牢牢把握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和主要任務,牢固樹立進取意識、機遇意識和責任意識,正確處理好解放思想和實事求是、整體推進和重點突破、全局和局部、頂層設計和摸石頭過河、膽子要大和步子要穩、改革發展穩定等重大關系。要把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要把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作為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學習的中心內容,作為各級黨校干部培訓的重要內容,宣傳部門要組織開展好宣講活動,迅速掀起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熱潮。

唐軍強調,要按照三中全會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實到我市改革實踐中。要深入基層、深入企業、深入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在摸清我市改革底數的基礎上,以市場為導向,以重大問題為導向,以需求為導向,研究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具體方案,確定路線圖、工作量、時間表和責任人,確保各項改革有序推進。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堅定改革的信心和自覺性,做改革的當事人,不做改革的旁觀者﹔做改革的馬前卒,不做改革的釘子戶,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形成齊心協力共推改革的強大合力。

唐軍強調,要把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抓好經濟運行,加快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難題,千方百計促進消費增長,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加強財政收入征管,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從嚴控制“三公”經費支出﹔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抓好扶貧幫困、冬季供暖和社會救助等工作,做到年初承諾的各項民生實事件件有著落﹔下大氣力抓好安全生產,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切實維護社會安全穩定﹔開展好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統籌謀劃好明年各項工作,努力實現良好開局。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擔任過副市級以上領導職務的老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單位主要領導,各區市縣、開放先導區主要領導等參加會議。(記者 劉星)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