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山西宣傳部長會議強調迅速興起學習三中全會精神熱潮

2013年11月19日11:24   來源:山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強調: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熱潮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勝利閉幕之際,11月18日,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召開,傳達貫徹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對學習宣傳貫徹三中全會精神進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胡蘇平講話。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好三中全會精神,是宣傳思想文化戰線重要的政治任務。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迅速行動起來,抓好工作落實。一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主要負責同志靠前指揮,制定具體工作方案,做到准確全面嚴謹地宣傳闡釋全會精神。二是突出重點,狠抓落實。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決定》,深入宣傳闡釋全會的重大意義、基本內容、基本精神和全會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舉措,報道好我省各界對全會的熱烈反響和積極評價,反映好各地各部門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三是聯系實際,貼近群眾。注重實效性和針對性,努力使全會精神入耳入腦入心,真正為干部群眾所掌握。

會議強調,十八屆三中全會對推進文化體制改革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我省要抓緊做好正在推進的改革工作,為迎接新一輪改革奠定堅實基礎。

一要統籌協調改革發展穩定的關系,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改革的各項配套政策,為改革單位創造更加寬鬆的發展環境,不斷鞏固和擴大我省改革成果。二要深化文化管理體制改革。各級文化行政部門要進一步由辦文化向管文化轉變,深入推進政企分開、政資分開、政事分開、政社分開,履行好政策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公共服務的職能。繼續推動國有文化資產管理體制改革,盡快建立起管人管事管資產管導向相結合的國有文化資產監管機構,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確保文化產業健康快速發展。三是轉企改制文化單位要繼續推進現代企業制度建設,盡快形成面向市場的經營機制和體現文化企業特點的管理模式,進而建立起“產權清晰、權責明確、政企分開、管理科學”的現代企業制度。四是加快廣電網絡整合步伐,形成廣電一張網,推動廣電信息產業發展。五是積極構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動城鄉文化一體化發展,不斷提高重點文化惠民工程的服務水平。

會議就當前需要抓緊的工作強調,要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要及時分析研判意識形態領域的形勢﹔要加強網絡輿情應對﹔要努力改進新聞報道,堅持“三貼近”,深化“走轉改”,不斷提高新聞宣傳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加強文化節慶活動管理,本著實事求是、勤儉節約的原則辦好﹔要深入開展文化惠民活動,把文化惠民、文化利民的事情辦好﹔要切實精簡會議文件。(記者趙向南)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