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檢察機關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系列報道之二
 
2013年11月19日10:50   來源:檢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連日來,全國各地檢察機關及時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要求把認真學習、全面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檢察工作擺到全面深化改革全局中來謀劃和推進,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11月18日,山西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山西省檢察院檢察長楊司要求,全省檢察機關要緊密結合檢察工作實際,強化改革意識,完善各項檢察工作機制;要把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起來,把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轉化為檢察工作科學發展的強大動力,為全省轉型跨越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11月15日,江西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會,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江西省檢察院檢察長劉鐵流要求該省檢察機關系統學習相關文件,准確把握中央精神實質,圍繞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設等重點工作,抓好維護社會穩定、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訴訟監督等工作,改進作風、真抓實干,在推進江西“發展升級、小康提速、綠色崛起、實干興贛”征程中作出更大貢獻。

11月14日,海南省檢察院黨組中心組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海南省檢察院要求,全省檢察干警要把學習全會精神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相結合,以支部為單位,組織開展學習,以全會精神推動、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要結合實際,切實把全會精神貫徹到檢察工作的方方面面,統籌謀劃抓好各項檢察工作。

11月18日,重慶市檢察院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會,認真傳達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重慶市檢察院檢察長余敏強調,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研讀全會重要文獻的內容,結合學習相關評論文章和解讀全會精神的文章,加深理解,力求入腦入心、融會貫通。要深刻學習領會和正確把握全會精神,切實發揮檢察職能,為全面深化改革、推進平安重慶建設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11月15日,四川省檢察院召開副處級以上干部大會,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會議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出部署。四川省檢察院檢察長鄧川強調,要結合檢察工作實際,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要結合教育實踐活動,加強整改、健全制度,以全會精神為指導,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統籌謀劃抓好各項檢察工作。

11月14日,甘肅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甘肅省檢察院檢察長路志強要求,要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實質,切實用全會精神指導檢察工作,扎實抓好今年各項工作的落實和明年工作的謀劃,深入研判全面推進改革的新形勢新任務對檢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切入點,把握結合點,為全省檢察工作再上新台階打好基礎。

11月1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檢察院黨組中心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自治區檢察院黨組書記郭連山說,全疆檢察機關要突出政治堅強,敢於擔當,不斷增強使命意識和責任意識,維護新疆社會和諧穩定。自治區檢察院檢察長尼相·依不拉音說,全疆檢察機關要准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以理性、平和、文明、規范的執法理念不斷提高辦案質量。

(記者郭超美 歐陽晶 李軒甫 沈義 劉德華 李郁軍 呂立峰 通訊員馬紅彬 胡文星 林玥 趙苓 朱江 石光學 何海燕)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