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廣西網友:《決定》加大依法管理網絡力度正當其時

2013年11月18日16: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廣西網友:《決定》加大依法管理網絡力度正當其時

人民網南寧11月17日電 (張芳、王勇、韋廷彬)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15日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決定》就網絡安全管理方面提出,堅持積極利用、科學發展、依法管理、確保安全的方針,加大依法管理網絡力度,完善互聯網管理領導體制。這引起廣西網友的熱切期盼和討論。

廣西公安廳派駐龍州縣下凍鎮春秀村“第一書記”唐曉雷以前從事互聯網方面的工作,他認為,互聯網絡傳播面、影響力、覆蓋面越來越大,逐漸成為社交、生活、工作的主要手段,成為反映民意最快速便捷的渠道,但是網絡信息浩瀚如海,虛擬世界難以定位,管理難度很大。管理現狀是黨委、政府很多部門都在管理,但是效果不明顯,如何加強輿情管理,社會導向成為中國社會的管理難題,勢必建立跨部門、跨行業的綜合協調指揮機構。

廣西電台著名主持人、微博達人劉國雄認為網絡名人比普通網民要多一份責任,必須對自己的言行有一定約束,才不會讓信任自己的人失望。“所謂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加大對網絡的監管是需要的,中央的決定也是非常及時的。”劉國雄說,但是相關部門在進行網絡監管、完善領導體制的同時,還是要繼續堅守與營造活躍、開放、繁榮的網絡環境,使互聯網成為一個充滿真實、互信、包容、健康、有底線的輕鬆自由的平台。

馬莉是一名90后,對新興事物充滿好奇和興趣的她,常常在自己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內講述自己的所思所想,更多的是喜歡發一些自己的照片。但當她發現自己朋友的照片被不法分子盜用時,她開始擔憂自己的個人網絡信息安全。15日,當馬莉從網絡上了解到,《決定》提出將加大依法管理網絡力度,完善互聯網管理領導體制的信息時,她非常高興。她說,國家將通過整合相關機構職能,形成從技術到內容、從日常安全到打擊犯罪的互聯網管理合力,確保網絡正確運用和安全。這是對廣大網民個人隱私保護的重大舉措和強有力推進,希望該體制能快速落實。

“《決定》指出加快完善互聯網管理領導體制,整合相關機構職能,形成從技術到內容、從日常安全到打擊犯罪的互聯網管理合力,確保網絡正確運用和安全。這表明了國家加強網絡法制建設和輿論引導的決心和力度,順應了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該決定的出台正當其時。相信這也將進一步促進我國互聯網健康、有序、安全發展”,廣西林業集團公司律師張瑜君說道。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