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改革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

重慶市干部群眾和社會各界人士熱議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2013年11月18日15:55   來源:重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改革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

“改革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號角。連日來,我市廣大干部群眾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大家表示,將在全會精神指引下,堅定改革信心,以更大的勇氣和智慧,以更有力的措施和辦法,扎扎實實、一步一個腳印推進改革。

重慶市委教育工委、重慶市教委負責人表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開放新的重要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全面深化改革進行了總動員、總部署,必將對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樹立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把學習領會三中全會精神作為教育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面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和戰略部署以及市委的要求,深刻領會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的內涵,凝聚廣大干部師生和人民群眾共識,加快推進教育改革,服務全面改革,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市科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圍繞全市五大功能區域定位,加快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施。 進一步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更好地為企業提供科技創新服務,提高公共科技服務能力;進一步完善基於“企業創新需求庫”的市場導向項目形成機制、以新產品開發為牽引的資源統籌機制等;進一步完善科技獎勵評價機制,加快科技人才評價改革,探索建立科學研究、技術研發、工程開發、產業化支撐、科技公共服務等五類科技創新基地及人才隊伍。

市衛生局負責人表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我們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彰顯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推動政治民主、完善社會體制、轉變政府職能、推進公平正義、促進社會和諧,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決心。重慶衛生系統將緊扣“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這條主線,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穩妥推進公立醫院改革;簡政放權,大力推動民營醫療機構建設;持續提高醫療衛生管理和服務水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健康。

綦江區負責人表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總要求、總目標、總原則和重點任務,繪就了新時期改革的宏偉藍圖。下一步要將宏偉藍圖變成現實,還必須切切實實將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本區域經濟、社會事業發展中去。結合城市發展新區的功能定位,綦江提出要打造“四區一城”,即加快建設產業轉型升級發展區、城郊休閑旅游度假區、山地現代農業示范區、渝黔合作共贏先行區和現代山水田園城市,將綦江打造成為全市工業化和城鎮化的主戰場、區域合作共贏先行區、重慶南部重要的“增長極”。

(重慶日報記者)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