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重慶能源集團打通一礦掘進工人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深化改革,就是要讓我們腰包更鼓些

2013年11月17日16:17   來源:重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深化改革,就是要讓我們腰包更鼓些

  11月15日上午,寒氣襲人,重慶能源集團打通一礦掘進三隊學習室內氣氛熱烈。

  “王書記,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這麼多改革措施,關鍵的內容究竟是什麼?”

  “我們工人想的是,改革就是要讓我們的腰包更鼓一些。”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議論著。

  “會議的核心內容,就是全面推進改革,讓老百姓未來的日子過得更好。”黨支部書記王太斌的話音剛落,一個聲音從角落裡發出來:“張隊長,這個月我們全隊的平均收入降了不少呢。”發言的是一位平時話語不多的掘進工嚴友。

  “是的,這一年來,我們隊的收入降幅度很大,原因是多方面的——經濟增速放緩,煤炭產能過剩,從根子上講,是市場作用發揮不夠好,導致煤礦生產的隱性成本過高。”隊長張小龍笑著起身,提高嗓門回應著,“這次中央開會提出全面推進改革,一個重要方面,就是推進市場化改革,更好發揮市場的決定性作用,就是要讓我們的腰包鼓起來。”

  一聽到“腰包鼓起來”,會場一下子變得更熱鬧了。坐在后排的礦黨委副書記李智站起身來發言,“改革的紅利,對我們來說就是收入增加,因此大家都要支持改革,參與改革,這就是我們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最好行動。”(記者 郭曉靜 通訊員 張倫)

(責編:方蕊娟、謝磊)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