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法國主流媒體關注中國“改革路線圖”

2013年11月15日09:06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法國主流媒體關注中國“改革路線圖”

當地時間11月12日晚,法國幾家主流媒體網站報道了在北京舉行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的消息,特別關注全會制定的“改革路線圖”,認為繼續深化的中國改革相當於“一場革命”。

《法國24》電視台網站刊登該台駐京記者發回的報道稱,本屆中共全會出台的“改革路線圖”確定了未來若干年進行經濟和社會改革與發展的方向,可以用“放開”來概括,“包括將一直被國有企業壟斷的領域向私企開放,涉及鐵路運輸、石油、天然氣以及醫療衛生。甚至向外國企業開放原來一直不能進入的領域,包括文化方面。在社會領域方面,改革涉及社會保障制度的完善和改革戶籍制度。”

《世界報》網站的文章稱,十八屆三中全會於11月12日通過了指導未來10年經濟改革的計劃,“中國領導人試圖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進行改革,保持穩定的發展速度,在將近20年由出口帶動的經濟快速發展之后,將發展重點轉向市場化。”《世界報》駐京記者寫道,對於政府職能的轉變,“李克強總理強調要反對地方政府過多介入經濟活動。”地方政府與投資者關系過於緊密,會導致競爭失去公平。李總理堅持要政府官員發揮“調解員”和“市場警察”的作用。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法語頻道網站12日夜間刊登該台駐京記者的文章,標題是《中共承諾讓市場發揮決定作用》,稱“中國領導人在以出口拉動增長的社會主義市場開放30年后,決心將中國發展引向全面深化改革,讓市場發揮決定性作用。”(光明日報巴黎11月14日電  記者梁曉華)

(責編:王金雪、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