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法媒:十八屆三中全會的關鍵詞是“市場”

2013年11月13日18:59   來源:人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高茵) 為期四天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於北京時間11月12日落幕,法國各大媒體紛紛予以關注,尤其對經濟方面舉措進行了著重解讀。

法國《費加羅》報直接以《市場將在中國經濟中扮演決定性角色》為題強調了這一問題在此次會議中的重要性,並表示中國共產黨此前對此的形容為“基礎性作用”。此外,文章也提到中國司法及監察機構獨立性也將有所加強。

法國《回聲報》發表名為《中國政府承諾將市場置於經濟發展的中心》的文章,文章指出中國此次會議的關鍵詞是市場,它在資源分配和定價機制中都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其次,改善社會治理體制這一概念也被提出,這將有利於推動土地改革以及給予農民更多產權。

法國《世界報》也從相同的角度切入,表示中國領導人試圖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進行改革以便保持更為穩定的增長,而這一增長的助動力也將由出口轉為內部市場。並強調市場將在經濟中起到決定性作用。文章同時指出,中國媒體不斷強調國家將很可能對農村土地所有權和戶口制度進行改革。

法國《十字架報》在《中國政府致力於進一步深入改革》的文章中依舊強調了市場在中國經濟發展中的重要作用,並表示很多中國學者及經濟專家認為從以出口為基礎的經濟模式向以內部消費為基礎進行轉變,就意味著對更大的經濟自由度的需求,無論在財政體系、國企或銀行方面。

路透社在《中國經濟改革》的文章中同樣就相關問題進行了報道。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