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俄媒:三中全會將決定中國未來十年發展走向

2013年11月13日18:53   來源:人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11月13日北京電 (李響)備受關注的中國共產黨十八屆三中全會昨日下午落下帷幕,以經濟改革為主旨的大會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中國未來的經濟走勢直接影響世界經濟格局變換,俄羅斯媒體對此次三中全會進行了大篇幅的分析報道及解讀。

俄羅斯之聲網站11日以《對十八屆三中全會有何期待》為題發表評論員文章。文中指出,2013年的三中全會將成為中國發展的重要節點,將決定著中國未來十年的發展走向。未來改革的一些措施已經出現在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制定的“383方案”中。這份文件提出了減少國家干預經濟、放棄對銀行部門嚴控、打破壟斷、進行土地制度改革的任務,社會對實施大膽改革抱有很高期望。

俄新社在其官方網站《三中全會》專題中發表文章稱,中國國民希望三中全會后黨和國家領導人能夠進一步縮小貧富差距,加強社會保障,完善醫療及養老體系,堅持反腐倡廉,抑制消費價格上漲以及控制房價。

俄羅斯《專家》雜志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中國在其35年的改革開放推進道路上就“抓改革,促民主”方面積累了極其豐富的經驗,隨著中國社會在這一方面的日趨成熟,毋庸置疑,三中全會的召開是對國家經濟進行新一輪改革的有力保障。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特色完全可以歸納為“穩定中求創新”。

《俄羅斯生意人》網指出,歷史上的每一屆三中全會過后中國經濟都會出現本質性的大變革,這也正是此次大會如此吸引全世界關注的原因。文中回顧,1978年舉行的第11屆三中全會是中國建國以來最具裡程碑意義的事件之一。那次大會之后,中國開始全面實施改革開放政策,從此走向了經濟飛速發展的道路。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