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海外媒體積極評價十八屆三中全會釋放全面深化改革信號

2013年11月13日13:17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海外媒體積極評價十八屆三中全會釋放全面深化改革信號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三中全會12日在北京閉幕,會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綱領性文件。海外媒體高度關注中國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總體部署,積極評價此次會議釋放出的重要改革信號。

路透社報道認為,十八屆三中全會及公報預示了中國在經濟領域的控制和介入將逐年減少。這次會議是檢驗新領導層改革決心的一次重要會議,其他具體的改革細則將在未來幾年裡逐步揭曉。未來中國民營企業及外資企業將獲得更好的發展空間,而上海自由貿易區將是這些未來重要改革的試驗田。

美聯社報道說,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決定,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中國將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完善國家安全體制和國家安全戰略,確保國家安全。

法新社報道說,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中國經濟的未來規劃路線圖,市場將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

德新社報道說,中國共產黨公布了全面深化經濟改革的藍圖。中國政府將致力於擴大農村土地權、放鬆戶籍限制、改善社會保障、加速城市化進程和加強法制等。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說,中國領導人回應了外界對中國政治改革的關切,承諾將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並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這次會議勾勒出中國未來幾年的改革藍圖。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說,中國共產黨提出維護憲法法律權威,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並宣布將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改革總體設計和落實。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說,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是中國朝新方向邁出的一步,承認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是重大變革,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將是非常重要和有影響力的機構。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說,十八屆三中全會拉開更多經濟改革序幕。在2020年前,中國共產黨將在關鍵領域實施更加堅決和強有力的改革。在資源配置方面,市場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說,中國執政者的勇氣和決心將決定新一輪改革的成敗。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后,中國亟待推進的多項改革,其目標和路徑都已明確。

挪威《每日商報》報道說,中國希望在2020年前改革取得決定性成果。從十八屆三中全會文件可以看出,中國將確保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鼓勵私營企業成長,減少資本投資控制,進行更大力度的稅制改革和土地制度改革,縮小收入差距,並推進政治改革。

芬蘭《赫爾辛基新聞》報道說,在中國急需進行重大經濟結構調整之際召開的本次會議,其重要性及對中國和世界的意義,可以同1978年和1993年那兩次深刻改變中國經濟走向的三中全會相提並論,中國自此將走向更加開放的市場經濟。

巴西《聖保羅報》報道說,中國領導人承諾要促進自由市場在經濟中扮演更加突出作用,並以此作為改變增長模式的重要努力。十八屆三中全會繪就改革路線圖,明確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以及實施更加開放的經濟,令人對中國的未來充滿期望。(新華網北京11月13日電  參與記者:蔣國鵬、王雅楠、施洋、蔣旭峰、董翔、李國榮、李驥志、徐謙、劉彤、楊江玲)

(責編:王金雪、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