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俄學者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開啟新一輪的經濟改革

2013年11月12日17:41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11月12日電 (王婧)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三中全會吸引著各國專家的關注。最近俄羅斯學者在接受俄羅斯之聲採訪時表示:中國新領導班子面臨的首要任務是開啟新一輪的經濟改革。 經濟改革是十八屆三中全會的主要議題。如何處理計劃與市場的關系,成為中國改革道路上必須逾越的關卡。

進一步深化市場經濟體制改革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副所長阿列克謝·奧斯特洛夫斯基認為,改革的本質應該在於深化過去被封閉領域的市場經濟體制改革,最重要的就是實現大型國有企業改制,破除企業的壟斷經營。

改革目標之一是吸引投資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專家雅各布·別爾格爾認為,此次會議通過的改革文件將對中國未來十年有重要影響。主要的改革目標之一是吸引投資,加快中國經濟體制改革。中國投資環境依舊良好,所有領域將會對外敞開大門。中國市場巨大,對其他國家而言,來華投資有利可圖,這也是世界各國對此次會議非常關注的議題。

專家們推測,這次經濟改革步伐會很大,中國經濟發展模式將步入一個新階段。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