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東通訊社北京分社社長:三中全會將改變中國、造福世界

2013年11月12日15:25   來源:人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 王晶 實習生南北寶)備受海內外關注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三中全會11月9日至12日在京召開,埃及國家通訊社中東通訊社北京分社社長艾曼·卡迪向人民網發來專稿,講述了阿拉伯媒體人眼中的三中全會。

艾曼說,當今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政治成就顯著,國際地位有所提高,中國經濟總量已位居世界第二。然而中國人擁有更大的雄心壯志,他們希望通過此次全會后,政府能採取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讓仍處於較貧窮、偏遠省區的人民像發達都市的人民一樣擁有更加美好的明天。人們期待這次會議通過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定,能夠制定造福中國人民的新路線,其中涉及社會福利、經濟發展、反對腐敗、政府職能、城鎮化、開放金融領域、財稅體制改革和價格調整等,從而實現中國人民的安居樂業,並繼續發揮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的重要作用。

艾曼表示,世界媒體人應當認真回顧一下之前召開過的中共中央的歷次全會。顯而易見,與數字“3”有關的歷次全會都十分重要。其中最重要的是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的總工程師”鄧小平領導召開的第十一屆三中全會,那次會議決定在中國實行改革開放,這為中國經濟的參天大樹播下了種子。

艾曼說,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可以預見的是,此次三中全會將對中國乃至全世界的經濟、政治發展增添新的動力。中國自1978年實施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使中國的發展模式成為其他國家效仿的榜樣,而這也是阿拉伯世界所需要的。阿拉伯世界將中國視為它的好朋友,它也應該從中國的發展中得到啟發,從中國的經驗中受益,重新實現中東地區在經濟和其他方面的平衡。

艾曼相信,此次三中全會所取得的成果必將為中國鋪開一條正確發展的道路,繼續發掘這個古老大國的潛力。這不僅將造福中國人民,也會福佑很多其他國家,並將在不遠的將來造福全世界經濟。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