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法媒關注三中全會召開:為未來中國經濟發展確定基調

2013年11月12日15:09   來源:人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 (記者 單薇)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於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法國媒體對此次會議給予了很大關注,主流媒體紛紛進行了報道。

法國《世界報》報道,中國的三中全會制定國家重大的政治和經濟方針,經常會對國家產生決定性的影響,會議上的決定確定了國家的經濟走向。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在今年的會議時重申了調整經濟結構促發展的決心,同時強調,發展經濟不能過分依賴出口和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

《費加羅報》在報道此次會議時表示,此屆三中全會,在經濟領域大有期待。中國新一任領導人決心堅定,要進行新一輪的經濟改革:阻止經濟減速,轉變發展模式,打破國有企業壟斷等等。該報還引用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的發言:“此次改革將是重大的,史無前例的。”

法新社則說,三中全會的召開為未來中國經濟的發展確定了基調。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