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緬甸媒體認為改革是中心議題

2013年11月12日08:49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緬甸媒體認為改革是中心議題

  近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吸引了緬甸媒體的關注,不少媒體或以社論或以引述外媒文章的方式對全會的召開進行了深度報道。

  私營英文報紙《緬甸自由日報》的分析文章指出,相比1978年和1992年這兩次中國經濟改革歷史上的重大突破而言,當前的中國領導人面臨全新的環境和更為嚴峻的挑戰。在經濟領域,放鬆資本管制、改革財政系統和深化土地制度改革等一系列問題將考驗新一任領導集體的智慧。

  《世界日報》連續兩天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開幕的消息。該報認為深化改革是此次會議的中心議題,將啟動新一輪的綜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文章指出,中國改革已進入“深水區”,中國領導人有信心“啃難啃的硬骨頭”,包括轉變政府職能、縮小收入差距、打破壟斷等。(光明日報報仰光11月11日電  記者湯先營)

(責編:王金雪、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