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阿拉伯媒體:中共三中全會擬推歷史性經濟改革引世界關注

2013年11月11日16:50   來源:人民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 王晶)11月9日,中共第十八屆三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受到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阿拉伯國家各主要媒體廣泛報道了此次會議。

沙特“利雅得經濟報”11月10日發表題為“中國決心進行歷史性經濟改革”的文章。文章指出,中國共產黨領導人9日在北京召開被世界媒體形容為“歷史性的”中共第十八屆三中全會,旨在探索進行新的經濟改革。文章認為,此次會議將進行中國經濟政策部署,取得關鍵性成果。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觀點認為三中全會將為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勾畫藍圖,而這將確定中國在未來十年的競爭力。

埃及“中東社”11月10日報道,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召開的三中全會今天進入第二天,就探索改革新措施進行討論,預計將在會議結束后出台改革措施,這不僅是關注提高生活水平的中國民眾所期待的,同時受到全世界的共同期待,因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對於長期遭受經濟問題的國家改善或者加重經濟危機有著顯著影響力。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11月7日刊文認為,中國共產黨9日在北京召開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將對1978年中國開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以來的最大規模的改革進行討論,具有重要意義。為期四天的會議結束后,預計政府將發布重要的經濟改革政策。這些改革是重大而必要的,而實施的過程將會是長期和漸進的。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