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日媒:三中全會經濟改革成焦點

2013年11月10日17: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北京11月10日電(陸曉鷗) 11月9日,受到海內外媒體廣泛關注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三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大會的召開受到世界的矚目,其中會議涉及的經濟改革的議題更是引起了日本媒體的高度關注。

日本共同社11月9日報道,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焦點是經濟改革。在貧富差距等社會問題亟待解決的背景下,中國政府提出維護經濟和社會安定的改革引起了國際社會廣泛關注。作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的中國,其發展對世界經濟將產生重大影響。在華的外資企業則期待中國能在進一步開放市場以及金融自由化等領域推出改革方案。

《日本經濟新聞》11月9日報道,十八屆三中全會於11月9日在北京召開,本屆大會重點討論中長期的結構性改革措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此前提出將在三中全會就全面深化改革作總體部署,使圍繞金融,國有企業改革等經濟領域的改革方案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産経新聞》11月10日報道,第十一屆三中全會提出的改革開放政策為此后的中國經濟指明了道路。深圳經濟特區的建立讓中國變成了“世界工廠”。深圳經濟特區的成功讓人們把關注的目光投向了新建成的上海自由貿易區。 報道指出,完善出口退稅制度,加快金融自由化等推進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的措施,顯示出中國政府努力維持經濟增長和市場穩定的決心。三中全會后,自貿區將成為深化金融改革的試驗場,自貿區的成敗也成為經濟改革的關鍵。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