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國際社會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美國

《華盛頓郵報》:十八屆三中全會推動中國當代"第3次重大改革"

2013年11月10日10:35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十八屆三中全會推動中國當代“第三次重大改革”

美國《華盛頓郵報》今天發表評論稱,亞洲國家普遍認為美國失去了推進公共政策的能力,但中國能夠謹慎而系統性地規劃一系列改革,這可能使中國在未來十年得到更快速發展。

這篇由曾專訪過溫家寶的美國知名媒體人法裡德·扎卡裡亞署名的評論稱,依據個人訪問中國並會晤中國領導人的經歷,現在的中國領導人比過去20多年來任何時候都更加自信和放鬆。中國在繼續尋找世界各國的成功理念與做法。扎卡裡亞指出,本周末舉行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推動中國當代歷史上第三次重大改革。中國領導人承諾推進史無前例的以市場為導向的全面改革,這不意味著中國將推進“西方的民主”,但可能包括行政管理上的變化,可使中國的政府機構更加高效。(記者余曉葵)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