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金融時報:三中全會助力中國巨輪揚帆起航

2013年11月10日09: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今日拉開帷幕,英國《金融時報》網站發表文章對此次會議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此次會議將推動中國進行新一輪改革,中國巨輪將再次揚帆起航,踏上新的改革發展征程。

《金融時報》指出,中國正在調整經濟結構,消費和創新將為經濟發展提供更大動力。而此次三中全會正是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一大契機。

《金融時報》稱,此次三中全會有很多熱點值得關注,如地產稅改革,獨生子女政策改革,戶籍制度改革,利率市場化等等。

《金融時報》還引用經濟學家的觀點說:“此次三中全會可能提出新中國歷史上最為大膽的自上而下的經濟改革措施。"

《金融時報》指出,歷屆三中全會都在中國的改革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鄧小平主在1978年主持召開的11屆三中全會通過了農業改革方案,揭開了改革開放的序幕。江澤民1993年主持召開的中共十四屆三中全會將重點放在中國的市場經濟改革,為1995年中國成功加入世貿組織奠定了基礎。胡錦濤2003年主持召開的十六屆三中全會建立了有利於逐步改變城鄉二元經濟結構的體制。(姚春 杜明明)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