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時代先鋒

沈陽軍民熱議黎介壽先進事跡

2013年08月13日18:04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沈陽軍民熱議黎介壽先進事跡

由中宣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總政治部、中國工程院聯合舉辦的黎介壽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13日在沈陽舉行。

報告團5名成員,從不同角度和側面飽含深情講述了黎介壽的感人事跡,很多聽眾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我現在90歲了,我還能給病人治病,很幸福!”黎介壽的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沈陽軍區總醫院政委楊光輝。“他把普通工作崗位作為黨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用模范行動抒寫愛黨、報國、為民的真摯情懷,演繹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幸福人生!”他說。

“黎院士就是像鋪路石,竭力把學生推向前台,不斷壯大人才方陣。”沈陽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李針紅說,“他扶植新秀、甘做人梯的精神,令人敬仰,發人深思,這種精神源於對祖國醫學的責任意識,更源於黎老的長遠眼光和寬闊胸襟。”

“黎介壽從醫60載,先后做手術21000多台,收到表揚信和錦旗14000多件,他用妙手仁心把無私大愛鐫刻在患者心坎上。”武警沈陽支隊14中隊優秀班長李江波說,“這讓我明白一個道理,共產黨員把群眾放在心上,真心實意為老百姓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人民群眾就會愛黨、信黨、跟黨走。”(新華網沈陽8月13日電 黃建東、於江偉)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