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時代先鋒

廣州軍民盛贊黎介壽先進事跡

2013年08月12日20:37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廣州軍民盛贊黎介壽先進事跡

黎介壽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12日來到廣州,受到當地軍民的熱烈歡迎。

報告會上,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政委陳忠良、普通外科主任醫師李維勤,湖南省漢壽縣三和鄉居民李立平、江蘇廣播電視總台記者沈穎等,從不同角度講述了黎介壽先進的事跡。當年近九旬的黎介壽緩步走上講台作報告時,會場氣氛達到高潮。

“黎院士以醫者仁心溫暖群眾心靈,以厚德大愛贏得人民口碑!”廣東省出入鏡檢驗檢疫局干部賴俊鋒說,我們每名共產黨員都應學習他不圖虛名、不謀私利,真正為人民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

“為病人服務是最大幸福!”廣東省婦幼保健醫院護士李翠蓉對黎介壽這句話感同身受。她說,要學習黎院士熱誠關心患者,弘揚新風正氣,自覺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在奉獻愛心、助民惠民中積聚正能量。

“衡量一個醫生的社會價值有多大,不是他的課題研究有多少,拿的獎項有多少,而是他為病人的貢獻有多少。”廣州軍區總醫院院長劉堅說,黎院士時刻想著為更多的病人服務,為黨和人民的醫學事業服務,這就是“蒼生大醫”的品格境界。(新華網廣州8月12日電 黃建東)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