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系列報告會第三場報告舉行

2013年07月30日15:42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系列報告會第三場報告舉行

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解放軍總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30日在京聯合舉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系列報告會第三場報告。國防大學副校長畢京京作《強軍夢:實現中國夢的堅強力量保証》專題報告。

報告指出,習近平主席著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出了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這一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強國夢與強軍夢密切相關、相互支撐。強國夢蘊含強軍夢,強國夢牽引強軍夢,強軍夢支撐強國夢。沒有國家富強,強軍就無從談起﹔沒有強大軍隊,國家安全和發展也無法保障。當前,經濟社會越發展,安全需求就越迫切,強軍要求就越緊迫。因此,必須在波瀾壯闊的民族復興進程中,抓住機遇、應對挑戰,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為實現中國夢提供堅強力量保証。

報告指出,近年來,全軍和武警部隊在黨中央、中央軍委正確領導下,積極適應、主動應對國際安全形勢和我國安全環境的新特點、新變化,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歷史使命,扎實推進部隊建設改革和軍事斗爭准備,黨的軍事指導理論與時俱進,思想政治建設扎實有效,軍隊體制編制不斷優化,武器裝備現代化實現突破性進展,應對多種安全威脅成效顯著,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持,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積極貢獻。

報告指出,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臨著難得的機遇,同時國際國內安全形勢十分復雜,軍事斗爭准備任務十分繁重,軍隊建設內外環境變化十分深刻,風險和挑戰明顯增多。在這種情況下,必須牢牢把握、全面貫徹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堅決推進國防和軍隊改革,加快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切實提高我軍實戰化水平,加快拓展軍民融合式發展道路,努力建設與我國國際地位相稱、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

在京黨政軍機關干部、在京中央企業負責人和高校師生共約800人參加了報告會。(新華網北京7月30日電 記者隋笑飛)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凝聚中國力量 實現中國夢
·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