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時代先鋒

記者心中的黎介壽——記者感言輯錄

2013年07月23日16:53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記者心中的黎介壽——記者感言輯錄

連日來,採訪中國工程院院士、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副院長黎介壽先進事跡的記者們,為黎介壽的事跡所深深感動,為廣大患者對黎介壽的深情所感動。他們留下自己感情真摯的感言,輯錄如下:

他是患者的定心丸。他從群眾中走來,他的一生就在為黨、為國家、為人民群眾鞠躬盡瘁。

——人民日報倪光輝

一輩子一根腸子走到底,一輩子把患者放在心坎上。燃燒自己,照亮世界。他讓冰冷的柳葉刀,有了溫度。

——新華社王玉山

一心為民,愛黨報國。黎民百姓在心中,是他行醫濟世大半個世紀的最好注腳。

——解放軍報毛俊

尊重生命,悲憫蒼生,精益醫術。他為病患搭起座座生命之橋,也成就了不老的傳奇。

——經濟日報曹紅艷

別人治不了的病症,他絕不放棄!這份責任和擔當,讓患者都把讓他診治當做求醫的最后一站。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徐曉羽

他的悲與喜,苦與樂,無不與病人的生死安危息息相關。這是一個蒼生大醫的仁心大愛。

——中央電視台毛財旺

一所好醫院,不在於大樓蓋得如何漂亮,而在於有蒼生大醫。黎介壽的一生很好闡釋了什麼叫“大醫精誠”。

——科技日報楊燕群

把患者放在心上,為患者消除病痛。他是一個傳遞幸福和溫暖的人。

——法制日報郭曉宇

在挫折面前保持樂觀的心態,專心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這對於年輕人來說,尤其重要。

——新華網王婷

他用一股無比巨大的能量,構建我對這個世界、對人生更加篤定的認識。

——光明網金赫

腸是情,是超越世俗、回歸生命本初的大愛。他把責任、醫術和醫德都融入了人生的九曲回腸。這是如腸的人生。

——南方周末於冬

醫者,父母心。從黎介壽身上,我們看到了一位醫學大家的風范與情懷。

——三湘都市報彭斌

黎介壽說:“一個人如果因為生活、待遇等問題影響到工作,隻能說他對工作的熱愛不夠。”有這種境界,必將成功。

——解放日報張駿

他為醫學事業奉獻了一生,為人民的健康鞠躬盡瘁,他值得我們用一生去尊敬和敬仰。

——東方衛視謝倩

把患者的痛苦當做自己的痛苦,把病人的事看得比天還要大。這,也許是減少醫患糾紛的一張良方。

——新民晚報江躍中

登高自有開闊壯闊處,有信仰和大愛的人,永遠比別人多幸福感,那是站在山頂的境界與風景。

——新華日報沈崢嶸、陳月飛

知道病人都安然無恙,他才能再次安睡。正是他的這種“不踏實”,換來了病人的“踏實感”。

——揚子晚報楊甜子

快90歲了,還能幫病人解除病魔,他覺得自己很幸福。這是一種境界,大家的境界。

——金陵晚報李花

他愛祖國,熱愛黨,愛病人,也熱愛醫療事業。心中有愛,為愛堅守,這樣的好醫生值得我們年輕一代學習。

——浙江日報金毅

作為一個醫學大家,在治病救人的同時,他給予病人鼓勵和信心,他不僅治的是病,更治的是心。

——浙江衛視李婷

救治更多的病人,黎介壽說這是他的使命和責任。

——錢江晚報劉焜

他每次都能夠“選對”自己的路,讓人生之路越走越寬闊,他用赤子情懷書寫出人生傳奇。

——安徽日報汪國梁

對患者以誠相待,對學生以身作則,對國家滿懷熱忱。這是一位值得所有醫生當做榜樣的好醫生。

——福建人民廣播電台陳彬彬

不管經過多少大風大浪,依然懷揣對生命的悲憫。從黎介壽身上,我們看到的是一名院士對蒼生的大愛。

——福建電視台王鬆婷

他像一本深奧厚重的大書,更像一座高高聳立的山峰。走近黎介壽,收獲的不僅是成功的秘訣,更有平凡人生的感動。

——江西日報龔波華

空談誤國,實干興邦,黎介壽不論為人做事,都為我們樹立起一座知行合一的豐碑。

——江西廣播電視台杜鵬

(新華網南京7月23日電)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