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邢國的“農場夢”

2013年07月11日16:30   來源:吉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公主嶺市永發鄉新發村村民邢國種地和別人有點“不同”,即使是春耕大忙時節,大片農田裡,也隻有幾台旋耕機穿梭其中,人跡寥少。

“正是因為我們成立了家庭農場,通過土地流轉,將部分農民零散的土地通過出租入股等方式集中起來,才能便於機械化操作,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減少人力,物力。可以說家庭農場投資少,效益高。”

2008年,邢國成為農機大戶以后就一直在想,國家現在政策好,自己又是農機大戶,得多籌集點資金,再多租賃點土地。2010年,他用手頭的積蓄,租賃了4.5公頃土地,當年淨賺3萬元。嘗到甜頭的他,又陸續承包了27公頃土地。

2012年5月7日,他和3個女兒及兄弟們,幾家聯合成立了永發鄉新發村振興家庭農場,以家庭成員14人為勞動力,擁有大型農機6台、中小型4台、農機配套4台(套)。目前已承包土地52公頃。“我們的家庭農場,從春種到秋收的所有設備都全。農場這些地,春耕僅用3天。保守估計,每公頃純收入不會低於2000元!”邢國自豪地說。

邢國告訴記者:“今年為了支持農機大戶,公主嶺市批給我1公頃村裡的自留地,用於建設農機倉庫和糧倉。我的地種完后,就向其他農戶租賃機器,農忙時這些設備就沒閑過。活太多,得提前4個月跟我預約、排號。”

站在自家種滿玉米苗的土地上,邢國躊躇滿志:“今年打算再買兩台玉米聯合收割機,加大土地流轉面積,爭取在兩年內達到200公頃,實現從整地、種植到秋收全程機械化,打造出一個現代化經營的中國式家庭農場。”(王振宇 記者 郭瑩)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凝聚中國力量 實現中國夢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