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系列報告會首場報告在京舉行

2013年07月09日15:06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為進一步在全社會唱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時代主旋律,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解放軍總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在京聯合舉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系列報告會。首場報告9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作題為“我國環境保護形勢與對策”的報告。

周生賢在報告中指出,當前,我國發展中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矛盾依然突出,發達國家一兩百年工業化過程中分階段出現的環境問題,在我國改革開放30多年來的快速發展中集中暴露,呈現明顯的結構型、壓縮型、復合型特征。老的環境問題尚未得到解決,新的環境問題日益顯現,經濟發展和城鎮化建設進程中的環境壓力日趨強化,經濟全球化帶來的環境壓力進一步加大,環境管理體制不順、能力支撐不足和法制不健全問題比較突出。

周生賢指出,當前,環境保護既處於任務繁重、壓力空前的艱難時期,又處於有所作為、解決新老問題的關鍵時期,必須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最新部署,以生態文明建設為統領,以建設美麗中國為目標,堅持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積極探索環境保護新路,著力解決影響科學發展和損害群眾健康的突出環境問題,勇擔生態文明建設的引領者、推動者和實踐者。

他表示,要突破難點,繼續探索代價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續的環境保護新路﹔要抓住重點,深入開展整治違法排污企業、保障群眾健康環保專項行動,優先解決PM2.5、飲用水、土壤、重金屬、化學品等損害群眾健康的突出環境問題﹔要創造亮點,全力完成主要污染物減排任務,不斷完善監測、統計和考核體系,完善部門協同推進減排機制﹔要應對熱點,以PM2.5防控為重點,深化大氣污染防治,積極採取推進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嚴格控制煤炭消費總量,提升燃油品質,實施多污染物協同控制的有效措施。以確保飲用水安全保障為重點,強化流域和地下水水污染防治。以解決農村生態環境問題為重點,深入推進村鎮環境連片整治。

在京黨政軍機關干部、在京中央企業負責人和高校師生共約800人參加了報告會。(新華網北京7月9日電 記者羅沙)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