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周生俊:以“六條家規” 實踐我的“中國夢”

2013年07月08日08:53   來源:重慶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金夫人實業有限公司總裁 周生俊

  今年我67歲,可謂年近古稀。現在我最關心的不是生意,而是我的企業怎樣推動社會進步。

  在此,我初步整理了30年來自己對企業管理的體會,希望對年輕企業家能夠有所幫助。

  在過去的24年,金夫人之所以能夠得以發展壯大,我覺得一定程度上有賴於“六條家規”,其核心是“在追求全體員工在物質和精神兩方面幸福的同時,持續為人類的美麗和幸福做出貢獻”,這就是“金夫人之夢”。

  家規第一條,是“顧客第一”。潤物細無聲,這是行業的金字招牌,不作贅述。

  家規二:“真誠”,現在我們公司有3000個員工,他們無一例外叫我“周老師”,我也經常不怕肉麻地對他們說:“我愛你們”,這裡有個大前提,“說愛的”和“叫老師的”,我們須言行一致。

  家規三:“關愛”。我在公司內部設了一筆基金,每個月會向裡邊放一筆錢,員工們每個月也要往裡面捐錢,當有員工或他們的家裡出現意外時,這個基金就會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家規四:“敬業”。我希望年輕人像我一樣,以敬畏的態度對待工作,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工作才能給你豐厚的回報。

  家規五:“創新”。2000年,當各種資本蜂擁進入婚紗影樓行業,導致整個作業惡性競爭和業績大潰敗,在這種背景下,我們以最快速度推出創新產品,將一些新的項目介入到婚禮全流程,從而很快在劇烈的沖擊中站穩腳跟。

  最后一條家規是“共贏”。讓一個企業裡的所有人共同幸福,這是每一位企業家的責任,也是我目前的主要精力所在。這是我兌現“我愛你們”的具體方式,現在的瑪雅、蘿亞、巴黎經典、兒童天堂的老板都是我過去的員工,對那些在金夫人工作七年以上,學到了足夠的本事,也有創業意願的員工,金夫人會協助他們創業,用公司控股、員工管理並持股的方式把大家聚集在金夫人的大旗下,其他的,則讓員工們自己去獨立經營,通過這種方式分家出去的創業者,目前大約有100多位了,到我退休那一天,我希望這個數字再翻倍,這樣就對得起“老師”這個稱謂了。

  結合習總書記提出的“中國夢”,你會發現,金夫人的“中國夢”,就是為每一個員工追求創業的夢,就是幫助他們幸福的夢。從這“六條家規”中,你可以看出,在“金夫人”,員工是“追夢人”,我則是“助夢人”。

(責編:吳思瑤、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凝聚中國力量 實現中國夢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