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韋統泰同志逝世

2013年07月07日09:42   來源:新華社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韋統泰同志遺像。新華社發 

   原國防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韋統泰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6月2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6歲。

  韋統泰是山東曹縣人,1938年入伍,193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班長、參謀、股長、團參謀長等職,參加了淶靈、牛崗、水口、蔚廣、東邰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副團長兼參謀長、副團長、團長等職,參加了綏東、錦州、營口、承德、遼沈、平津、湘贛、衡寶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師參謀長、副師長、師長、副軍長、軍長、昆明軍區副司令員等職,參加了西南剿匪、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韋統泰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1964年晉升為少將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

(責編:權娟、楊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