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時代先鋒

中共江西省委關於開展向龔全珍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2013年6月27日)
2013年07月01日15:27   來源:江西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龔全珍同志是甘祖昌將軍的夫人,1923年出生,194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57年隨甘祖昌將軍回到江西省蓮花縣坊樓鎮沿背村,在鄉村教師的平凡崗位上幾十年如一日,兢兢業業,教書育人。離休后,她傳承甘祖昌將軍不求名利、矢志為民的精神,積極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傾力捐資助學、扶貧濟困,開辦“龔全珍工作室”服務社區、服務群眾,辦了許多實事、解了不少難事、做了很多好事。幾十年來,龔全珍同志以堅強的黨性、堅定的理想想念和無私奉獻的實際行動,模范地踐行著一名優秀共產黨員崇高的價值追求和高尚的精神境界,生動地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為廣大黨員干部樹立了光輝榜樣,贏得了當地干部群眾的交口稱贊。

龔全珍同志是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她的先進事跡,充分體現了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集中展現了當代共產黨人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征,得到了中央領導同志的充分肯定,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為宣傳弘揚龔全珍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省委決定,在全省開展向龔全珍同志學習活動。

要學習龔全珍同志堅定信念、永葆本色的堅強黨性。56年前,龔全珍同志跟隨甘祖昌將軍回到農村,建設家鄉、造福群眾。甘祖昌將軍逝世后,她信念不變、本色不改,不顧年事已高,依然堅定執著地繼承甘祖昌將軍遺志,把弘揚甘祖昌將軍精神、開展革命傳統和理想信念教育作為一種精神信仰,矢志不渝地踐行為民務實清廉。她總認為,自己做的事哪怕再小,都是在延續甘祖昌將軍建設美好家鄉的夢想。向龔全珍同志學習,就要像她那樣,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不斷增強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努力在本職崗位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斗。

要學習龔全珍同志服務群眾、一心為民的質朴情懷。龔全珍同志一直踐行“隻要還能動,還能講,就要為社會做一點事,永不掉隊”的人生諾言,始終心系群眾冷暖,牽挂困難家庭,用大愛溫暖了無數群眾。雖然現在她年紀大了,但服務群眾、一心為民的情懷始終如一,對貧困家庭總是熱心幫扶,對困難學生總是傾力相助,結災區群眾總是慷慨解囊。近10年來,她用於捐資助學、扶貧濟困的資金就達10多萬元。向龔全珍同志學習,就要像她那樣,視群眾為親人,深入群眾、扎根群眾,牢記並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真心誠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要學習龔全珍同志忠於職守、矢志不渝的執著追求。龔全珍同志摯愛教育工作,畢生致力於教書育人事業。她在鄉村教師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獻幾十年。她女兒小時候都分不清她是學生的媽媽還是自己的媽媽,隻記得父親說過“媽媽是學校的媽媽”。離休后,她堅持離職不離崗,進機關、企業、學校、社區開展革命傳統和理想信念教育。耄耋之年又建立“龔全珍工作室”,引導年輕一代踴躍參與到紅色教育隊伍中來,使革命傳統教育薪火相傳。向龔全珍同志學習,就要像她那樣,忠於職守、實干苦干,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立足本職創先爭優,報效祖國和人民。

要學習龔全珍同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龔全珍同志把事業和群眾看得很重,把金錢和名利看得很輕。身為甘祖昌將軍夫人,她從不以將軍夫人自居,絕不躺在將軍的功勞簿上享受優越的物質生活,並婉拒了組織上給予的、個人應有的榮譽待遇,始終甘作一名普通的教師、一位謙遜的長者,一輩子堅守信仰、一輩子專情教育、一輩子扶貧濟困。向龔全珍同志學習,就要像她那樣,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惑,無私付出,不圖回報,始終保持平常之心、淡泊之情、奉獻之志。

要學習龔全珍同志勤儉節約、艱苦朴素的生活作風。龔全珍同志扶貧濟困慷慨大方,自己卻舍不得吃、舍不得穿。鄉親們說,她吃穿簡單朴素,這麼多年少見她買過新衣服,沒見她吃過高檔營養品。向龔全珍同志學習,就要像她那樣,崇尚節儉、以儉養德,發揚優良作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

省委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精心組織,廣泛開展好向龔全珍同志學習活動。要緊密聯系本地本單位工作實際和黨員干部思想實際,採取專題學習會、報告會、座談會和組織生活會等形式,迅速掀起學習龔全珍同志的熱潮,切實增強學習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把向龔全珍同志學習活動與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對照黨的紀律、群眾期盼、先進典型、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以轉作風、提能力的新成效推動科學發展,以辦實事、解難題的實際行動服務人民群眾,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省委號召,全省廣大共產黨員要以龔全珍同志為榜樣,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思想和行動中,帶頭踐行宗旨,帶頭改進作風,帶頭廉潔自律,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用實干托舉富裕和諧秀美幸福“江西夢”,為實現江西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貢獻力量!

(責編:楊麗娜、秦華)


相關專題
· 學習動態·體會
· 以先鋒模范為鏡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