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訃告

王艮仲同志逝世

2013年06月06日17:08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知名的愛國民主人士,中國民主建國會深受尊敬和愛戴的老一輩會員,中華職業教育社的優秀領導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四、五、八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第六、七屆常務委員,原國務院參事,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委員會原常務委員、副秘書長、顧問,中華職業教育社原副理事長王艮仲同志,於2013年6月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10歲。

王艮仲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王艮仲,曾用名王師和,1903年7月生於江蘇省南匯縣(現屬上海市)。1929年畢業於中央大學政治經濟系。抗戰期間,曾任第三戰區司令長官部高級參議,江蘇省農民銀行上海分行經理和省行襄理,江蘇省政府委員兼江南行署政務處長等職,在淪陷區開展對敵斗爭。抗戰勝利后,創建中國建設服務社,並任理事長,后任上海劇藝社理事長,國民政府立法院立法委員。新中國成立后,歷任華東財政經濟委員會委員,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參事、國務院參事,中華職業教育社副總干事、第五屆理事會副理事長,第六、七、八、九屆理事會名譽副理事長等職。1949年加入中國民主建國會,先后任民建第一屆中央委員,第二、三、四屆中央常委、副秘書長,第五、六屆咨議委員會副主任。

王艮仲同志是歷經百年風雨的世紀老人,幾十年矢志不渝跟黨走,為多黨合作事業和我國職業教育事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新華網北京6月6日電)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更多關於 訃告 的新聞
· 賈澤民同志逝世
· 安崗同志逝世
· 高瑞華同志逝世
· 張升東同志逝世
· 譚竹洲同志逝世
· 劉學新同志逝世
· 趙桂生同志逝世
· 田英同志逝世
· 劉清源同志逝世
· 陶濤同志逝世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