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黨的各項工作
黨派心系文化事業 黨政領導迅速採納

致公黨天津市委:將文化產業政策上升為法律法規

2013年05月24日09:29   來源:人民政協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日前,天津市人大常委會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天津市文化產業促進條例》,理清天津市文化產業工作思想,研究政府扶持的相關政策。記者了解到,天津市文化產業發展保障條例的出台緣於致公黨天津市委的建議。

今年天津市兩會期間,致公黨天津市委向市政協全會提交了《加快我市文化產業發展立法保障的建議》的集體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市委研究室《參閱件》給予刊載。市委書記孫春蘭看到建議后,作出重要批示。

“強勢的文化產業政策隻能維持短期效應,需要依靠法律的強制性和穩定性功能,將行之有效的文化產業政策上升為法律法規,以利於形成穩定的制度體系、規范的發展秩序,並提升政策的推動實效,建立自由、公平、競爭的文化市場環境。”該調研課題的負責人、致公黨員王者潔告訴記者,天津的文化產業雖然起步較晚,但是一直保持著迅猛的發展勢頭。在國家文化產業政策的引導下,天津市第九次黨代會明確提出建設“文化強市”的戰略目標,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產業政策和規范性文件。然而,在當前國家立法存在諸多困難、文化產業發展遭遇法律制度缺失的困境下,如何從地方立法著手,促進文化產業持續發展應當是一個極具現實意義的課題。致公黨天津市委提出,目前,天津市亟待有效利用地方立法權限制定一部總領式的《天津市文化產業促進條例》,以法律的形式明確本市文化產業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發展目標,明確文化產業經營者的權利義務以及政府的權利義務、法律監督等,並在此基礎上及時出台或修訂各項配套政策,以法律保障為主、政策支持為輔,為促進天津市文化產業發展提供全面的法律保障。(記者 張原 通訊員 致津宣)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