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時代先鋒

“一滴水折射太陽的光輝”——菊美多吉先進事跡報告會側記

2013年05月20日18:09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20日,菊美多吉先進事跡四川巡回報告會首站走進達州,來自革命老區的580多名黨政機關干部、公安武警戰士以及各界群眾聆聽了報告。

菊美多吉生前是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瓦日鄉黨委副書記、鄉長,2012年5月19日因連續工作勞累過度突發腦溢血殉職在工作崗位上,年僅33歲。從修路筑渠到引進良種,從發放補助到扶貧濟困,參加工作10多年來,他先后在龍燈鄉、瓦日鄉等地工作,為解決群眾疾苦而奔波,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被稱為“最美基層干部”。

從第一次與菊美多吉見面,到兩個人邁進婚姻殿堂﹔從第一個兒子出生,到最后一面都未能見上……菊美多吉的妻子昂旺巴姆在報告會上用朴實的語言介紹了她與菊美多吉生活的點點滴滴,幾度哽咽。

“菊美常說,自己是喝酥油茶、揉糌粑面長大的,永遠是農牧民的兒子。”回憶起菊美多吉,道孚縣縣長洛絨土登眼中泛著淚光。他說,菊美多吉在瓦日工作的一年半時間裡,積極爭取項目,為老百姓修路、筑渠、架橋,被大家稱為“尼瓦”鄉長,意思是“親戚”鄉長……

聆聽報告后,大家表示,菊美多吉的事跡感人至深、催人奮進,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他為榜樣,恪盡職守、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道孚縣瓦日鄉魯村黨支部書記俄孜降澤說:“鄉長是帶著夢想離去的,他的夢想,就是帶領群眾致富奔小康!作為他生前的同事,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努力,完成他的夢想。”

“一滴水折射太陽的光輝。”渠縣縣委書記王善平說,菊美多吉是一名基層干部,他為老百姓做了很多實實在在的好事,體現了黨員干部的優秀品質。(新華網成都5月20日電 鄧良奎、葉建平)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追記菊美多吉:一位藏區基層干部的11年為民路
· 特寫·側記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