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時代先鋒
學習“最美基層干部” 大力弘揚“老西藏精神”

菊美多吉事跡在西藏引起強烈反響

2013年05月20日16:40   來源:西藏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菊美多吉,一位普通的基層干部。他扎根基層,默默奉獻,用真情、以熱忱為基層群眾服務﹔他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用短短33個春秋書寫了人生美麗的華章,被當地群眾譽為“最美基層干部”。他的事跡像悠揚的牧歌傳遍了雪域高原,在我區各族干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大家以各種方式表達了向菊美多吉學習的心聲:學習“最美基層干部”,大力弘揚“老西藏精神”。一股向菊美多吉學習的熱潮在我區悄然興起。

“菊美多吉走了,他留給親人深深的痛。我的心一直在顫抖。”拉薩市市民白珍聽了菊美多吉的事跡報告后激動不已,她眼含淚水對記者說,“他的事跡太感人了。菊美多吉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自治區氣象局機關干部強久卓瑪聽了菊美多吉事跡報告后感動地流下了淚水,她說:“菊美多吉同志是藏族青年的楷模。作為氣象部門的一名機關干部,我將結合氣象部門駐村工作,積極向菊美多吉學習,學習和宣傳菊美多吉同志的先進事跡,弘揚菊美多吉同志為了黨的事業,鞠躬盡瘁的偉大精神,扎實開展好駐村工作。”

駐藏某部基層的賈文俊說:“最觸動我的一段,就是他在自己知道有病的情況下,還要去最艱苦的地方、環境最惡劣的地方去任職,這種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名黨員干部學習。他一心裝著老百姓、忘我工作的事跡太感人了。”聽了事跡后,今年31歲的賈文俊代表青年官兵發出了“扎根基層,奉獻邊疆”的倡議。

土登老人今年76歲了,是拉薩市八一社區一名普通基層干部。當問及老人為什麼這麼大年齡還在忘我工作時,老人的一番話很是讓人感動:“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做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為人民做一切有益事情的人。特別是年輕人,我經常對他們講要做心裡有人民、手上有技術、腦中有政策的人。”土登老人聽了菊美多吉事跡報告后說:“菊美多吉同志的事跡讓每個人都受到了教育、受到了激勵。我們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為人民辦事,不辜負黨的培養,不辜負人民的期望。”

自治區職業技術學院大一新生白瑪赤烈聽了菊美多吉事跡報告后表達了扎根基層、服務基層的願望。他說,畢業后要回到家鄉那曲地區那曲縣達薩鄉做一名普通基層干部,爭取做一名像菊美多吉那樣的“最美基層干部”。“雖然家鄉海拔很高,條件很艱苦,我還是要回去。把自己的家鄉建設好”白瑪赤烈說。

當前,我區各族干部群眾正在以各種方式學習菊美多吉先進事跡。“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區黨委、政府的各項方針政策,想方設法為基層服務,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團結帶領察瓦龍鄉廣大干部群眾向菊美多吉學習,把察瓦龍建設成西藏最美鄉鎮。”察隅縣政協副主席、察瓦龍鄉黨委書記唐開彬滿懷激情地說道,並發出了“學‘最美基層干部’,做‘最美基層干部’,建設美麗基層”的倡議。(記者 段敏)

(責編:程宏毅、秦華)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追記菊美多吉:一位藏區基層干部的11年為民路
· 學習動態·體會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