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時代先鋒

青海日報:公仆情懷 基石本色

郝 煒
2013年05月06日16:30   來源:青海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張國強,一個勇於承擔、善於面對的基層干部,一個公正忘我、情重一方的雪域男兒,他如同一面鏡子,讓我們不由自主地去照照自己,他身上所體現的公仆情懷、基石本色值得我們每個人特別是廣大黨員干部好好學習。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黨的事業,根基在基層,關鍵在干部。張國強以他在抗震救災和玉樹重建的杰出表現,展示了一個黨的基層干部胸懷大局、勤政為民,忍辱負重、一心為公的崇高品質。雖然“在混亂中發放物資猶如在刀刃上行走”,但他舍生忘死,“確保了救災物資發放的公開、公平、公正。”這其中凝結著巨大勇氣和無窮智慧﹔“為了拆遷,有的人家他們去了不下四五十次,就連主人家的狗見了他們都會搖尾巴了!”這中間飽含著赤膽忠誠和義不容辭。如果要問他何以能這樣拼命、坦蕩和堅韌,答案隻有一個,那就是他沒有半點私心,並且深深理解著少數群眾一時的不理解,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強烈憧憬著“玉樹的明天”。這種義無反顧、咬定青山的憧憬,彰顯了一個基層干部為群眾謀取最大利益的執著信念和擔當精神。

“一分布置,九分落實”。任何一幅發展藍圖,隻有真抓實干才能化為現實﹔任何一項科學決策,隻有真抓實干才能惠及百姓。決勝玉樹“收官”,實現“兩新”目標,推進“三區”建設,無不需要通過轉變作風來激發智慧、增強力量、收獲成績﹔無不需要通過狠抓落實堅定信心、攻堅克難、開拓前進。玉樹救災、重建的一個突出特征正是我們擁有一大批像張國強一樣的黨員干部總是敢於迎難而上,這種知難而進的精神彌足珍貴,需要更多干部予以發揚光大。建設新青海,創造新生活,不可能沒有難題,如果遇到困難繞道走,遇到矛盾就縮手,隻能貽誤改革發展時機,給黨和人民事業造成損失。廣大黨員干部一定要以思想的新境界、作風的新突破、能力的新提升、工作的新思路,推動既定目標順利完成。

作風體現黨風,現在決定未來。面對人民群眾過上更好日子的新期待,面對改革發展的繁重任務,面對變化交織的各種問題矛盾,迫切要求各級干部甩開膀子、銳意進取,以優良作風、扎實工作狠抓落實、勇創佳績。廣大干部惟有以更加廉潔的作風、更加勤勉的工作、更加扎實的業績,身體力行“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才能像張國強那樣成為人民群眾的忠實公仆,成為我們黨執政興青的堅強基石。

(責編:程宏毅、秦華)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