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干部論壇

王東明:全力做好群眾安置和次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2013年04月27日14:33   來源:四川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4月2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四川省“4·20”蘆山7.0級強烈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指揮長王東明,在雅安市蘆山縣檢查指導抗震救災工作時強調,全力做好群眾安置和次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逐步恢復災區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下午4時,王東明頂著烈日來到蘆山縣思延鄉草坪村村委會,察看震后基層黨組織發動受災群眾自搭自建臨時安置點和生活配套供給情況。震后第一時間,草坪村村委會組織黨員逐家逐戶搜救傷員,並帶領群眾搭建臨時安置點,積極開展自救互助工作。王東明對此給予充分肯定,要求黨員干部在下一步抗震救災中繼續發揮先鋒模范作用。離開安置點,王東明來到思延鄉一處地質災害隱患點進行實地檢查,並看望慰問了正在進行次生地質災害應急避險演練的群眾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向大家在抗震救災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謝。

檢查指導中,王東明指出,要把做好受災群眾安置作為當前的中心任務。加快帳篷、棉被、衣服、食品、飲用水等救災物資發放進度,加大各項政策補助落實力度,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干淨水喝、有衣穿、有棉被、有臨時住處,逐步恢復災區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做好安置點的防疫、防火和防治次生地質災害工作。要切實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帶動受災群眾自力更生、自救互助,在黨委、政府的帶領下重建美好家園。

王東明強調,抓好次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關鍵在落實。要嚴格執行防范次生地質災害的各項安排部署,確保抗震救災任務順利完成,確保救災過程中不產生新的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要全面加強隱患排查、監測、預警、標示和信息發布工作,針對可能發生的次生地質災害,周密制定應急預案,認真開展防范次生地質災害應急演練,提升群眾的防災避險意識和能力。同時,要依托專業技術力量,有針對性地排危除險,盡可能降低次生地質災害風險隱患。(記者 張宏平)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