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時代先鋒

當好群眾工作的“粘合劑”

2013年04月22日19:03   來源:新華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當群眾面對地震、泥石流等天災手足無措時,干部該如何做好表率?面對基層群眾對政策不理解、心生抵觸,干部又該如何工作?三年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征地拆遷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國強用他的嘔心瀝血,為我們做出了最好的詮釋。

  地震來臨,僥幸躲過災難的張國強在第一時間用血肉模糊的雙手刨挖廢墟,搶救生命,用他嘶啞的聲音、跑掉鞋的雙腳傳遞著正能量,更將黨的溫暖和共產黨員的大無畏精神傳遞到搶險第一線。

  當災難過去,國家的重建規劃出台並實施,征地拆遷任務重。面對群眾的不解和羞辱,張國強始終沒有忘記一名基層干部的責任,一次又一次地吃閉門羹,卻始終帶著笑容上門,好言好語地講解黨的政策,終於贏得了群眾的理解。在政策執行中,張國強盡最大能力滿足、尊重群眾的意願,盡最大努力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正是憑著這種耐心和責任心,解決了征地拆遷這個棘手難題,創造了玉樹重建的奇跡。

  張國強的故事告訴我們,干部做工作不能強壓,而是要用心聆聽,將心比心。隻有用服務人民的真誠打動百姓,當好“粘合劑”,才能使國家政策落到實處,為群眾謀得真正的福祉。(記者吳光於)

(責編:吳斌、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