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干部論壇

杜家毫:“為建設美麗富饒湖南貢獻全部心血與力量”

2013年04月10日07:32   來源:湖南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4月9日,杜家毫作任職前發言。羅新國 攝

  “作為一名新湖南人,我一定牢記責任,不辱使命,為建設美麗富饒的湖南貢獻自己的全部心血與力量。”今天上午,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杜家毫在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1次會議上作任職前發言。

  “從一名農場知青一步步走上省部級領導崗位,我深深感謝各級組織和人民群眾的培養教育,無比珍惜改革開放帶來的寶貴機遇,在各個崗位上盡職盡責,努力為黨和人民多作貢獻。”在向與會人員簡要匯報自己的基本情況后,杜家毫深情地說,根據中央的安排,我從祖國北部邊陲來到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的湖南工作,深感榮幸和自豪。湖南是毛主席的故鄉,不僅是人口大省,也是經濟大省、文化大省。近年來,湖南緊緊抓住國家實施中部崛起戰略、長株潭城市群兩型社會試驗區建設等重大機遇,有效應對各種重大挑戰,全面推進“四化兩型”建設,譜寫了科學發展、富民強省的新篇章。

  “當前,湖南的發展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將在省委領導下,與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一道,齊心協力、勤奮工作,在歷屆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礎上,為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懈努力。”杜家毫鄭重承諾,在今后的工作中,將始終做到“五個堅持”。一要堅持理論武裝,忠於職守。從思想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虛心向老同志、向基層干部群眾學習,盡快熟悉省情,努力適應新崗位要求。二要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緊緊依靠全省人民,咬住發展不放鬆,“一張藍圖干到底”,努力實現“兩個加快、兩個率先”﹔立足省情,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努力使所做的工作經得起實踐、歷史和人民的檢驗。三要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牢固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念,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努力做到知民情、察民意、解民難、助民富。千方百計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四要堅持民主團結,依法行政。自覺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的法律監督和省政協的民主監督,大力推進政務公開,切實做到民主決策、科學決策、依法決策,努力建設法治政府、責任政府、服務政府、廉潔政府。五要堅持以身作則,廉潔自律。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管住自己,帶好隊伍,管好親友及身邊工作人員,絕不用手中的權力謀取私利,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記者 賀佳)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