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王川陽入伍仨月奪10項訓練第一

“留英學子”放棄跨國公司就業機會回國參軍追逐強軍夢

2013年04月09日13:38   來源:解放軍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圖①:王川陽正在進行400米障礙訓練。

圖②:王川陽取得的學歷和學位証書。祝光強攝

3月22日上午,沈陽軍區某海防團5公裡越野考核場上爆出新聞:剛剛下連的新戰士王川陽一舉奪得全營第一。該團政委史賾告訴記者,王川陽是海防團建團以來首位“海歸碩士”新兵。去年底,他謝絕英國一家跨國公司高薪聘請毅然參軍,入伍3個多月,奪得10項訓練第一。

2010年9月,東北財經大學大三學生王川陽因成績優異,被選送到英國薩裡大學國際酒店管理專業,本科畢業后直接保送攻讀該專業碩士研究生。薩裡大學國際酒店管理專業在英國各大學中排名靠前,王川陽倍加珍惜這一學習機會,綜合成績一直優秀。

去年10月,王川陽完成研究生學業,英國一家跨國公司以豐厚待遇和他商談就業意向。讓所有人都沒想到的是,王川陽卻突然作出了回國參軍入伍的決定。原來,去年11月初,王川陽回國看望父母,聽了習主席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深情闡述的“中國夢”,王川陽熱血澎湃。當時正逢征兵,經過深思熟慮,他毅然決定報名參軍。

作為國家二級運動員,王川陽曾10多次在東北財經大學和大連市各類體育比賽中摘金奪銀。他剛一入伍就嶄露頭角:5公裡長跑、單雙杠訓練,王川陽樣樣成績優秀。當兵3個多月來,他每天堅持跑一個3公裡,每個周末都加班加點練單雙杠和400米障礙等課目。為了練習據槍瞄准,他自己在槍上挂水壺﹔手榴彈投遠,別人投3枚,他投10枚……

靠著這股子拼勁,王川陽工作訓練樣樣爭先,不僅擔任了副班長,還在隊列、單杠、400米障礙、戰術和射擊等考核比武中奪得10項第一。“初入軍營你為啥如此拼命?”王川陽回答說:“追逐強軍夢,首先要從當好一名愛軍精武標兵開始。”(記者劉建偉、通訊員祝光強)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新聞戰線“學習貫徹十八大”大型主題採訪活動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