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干部論壇

駱惠寧:支持推行行賄犯罪檔案查詢制度

2013年04月09日10:55   來源:檢察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青海省委書記駱惠寧近日在該省檢察院報送的《青海省檢察機關2012年度懲治和預防職務犯罪分析報告》上作出批示指出:近年來,青海省懲治和預防職務犯罪工作不斷深入,有力促進了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工作;要支持檢察機關依法獨立公正行使檢察權;要支持推行行賄犯罪檔案查詢制度。

2012年,青海省檢察院在繼續推進偵查一體化機制的基礎上,召開了首次全省檢察機關職務犯罪偵查預防工作會議,對加強和改進偵查預防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各級檢察院突出辦案重點,加大辦案力度,立案查處了一批貪污賄賂職務犯罪案件。不斷加強和改進瀆職侵權檢察工作,深入推進嚴肅查辦民生民利領域瀆職侵權犯罪和涉農惠民領域職務犯罪專項工作,保持了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

青海省檢察機關還著力加強職務犯罪預防工作,認真落實懲治和預防職務犯罪年度報告制度,向省委呈報職務犯罪綜合分析報告;向省委常委會議專題匯報預防職務犯罪工作情況,建議成立了青海省預防職務犯罪工作領導小組,確定37家省級單位、7家大型國有企業為成員,構建起條塊結合、上下聯動的大預防工作格局。同時,積極推進預防工作進黨校、進大專院校工作,加強與教育部門配合,推動在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項目中開展職務犯罪專項預防工作;深入開展個案預防、類案預防、行業預防,共提供行賄犯罪檔案查詢1456次。(記者李維)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