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轉變政府職能改進工作作風又出重拳

廣東459項省級考核檢查評比表彰項目僅留82項

2013年04月08日15:10   來源:南方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廣東轉變政府職能又出重拳。記者從昨日召開的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近期省委、省政府部署對我省現有的省級考核檢查、評比表彰項目進行了一次全面清理和規范,在原有省級考核檢查和評比表彰項目(含省直各部門,下同)共459項的基礎上,通過撤銷、合並,最終僅保留82項。

據省政府秘書長、新聞發言人李鋒介紹,在這次清理工作中,對原有的279項省級考核檢查項目,撤銷74項,合並76項,隻保留33項(其中10項為單獨保留,23項為合並保留)。對原有的180項省級評比表彰項目,撤銷82項,合並37項,隻保留49項(其中38項為單獨保留,11項為合並保留)。有119項考核檢查項目和23項評比表彰項目改為常規工作管理和督查督辦,不作為省級考核檢查、評比表彰項目。

李鋒表示,清理規范省級考核檢查評比表彰活動是我省貫徹落實中央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八項規定的具體行動,有利於各地、各部門和各級領導干部集中精力抓好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貫徹落實。

“目前的工作還只是初步的。”李鋒說,我們將按照國務院的要求,在這次全面清理規范省級考核檢查、評比表彰活動的基礎上,常抓不懈,不斷優化整合省級考核檢查、評比表彰項目指標體系,並盡快建立全省統一的技術支撐平台(數據庫),逐步建立科學合理的考核檢查、評比表彰長效機制,進一步優化部門職能、提高行政效率。(記者/謝思佳 黃應來 唐柳雯)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