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干部論壇

陳青峰:加強純潔性建設從干部隊伍抓起

2013年04月03日15:4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加強黨的純潔性建設首先要從干部隊伍建設抓起,做到思想認識上有新提高,作風建設上有新進步,能力素質上有新增強,科學發展上有新貢獻。

堅持教育為先,堅定理想信念,建設一支思想純潔的干部隊伍。保持思想純潔,最根本的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最關鍵的是要強化黨員意識,明辨政治是非,在思想上、行動上自覺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直接的是要抓好教育培訓,以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為契機,充分利用警示教育基地、紅色教育基地等教育平台,引導黨員干部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

堅持業績為先,堅定用人導向,建設一支昂揚向上的干部隊伍。要樹立憑工作實績論優劣、看科學發展論成敗的用人導向,充分調動黨員干部的工作積極性,要旗幟鮮明地支持、鼓勵和重用專心干事的實干者、勇挑重擔的創業者、開拓創新的改革者。要加強制度建設和管理考核,尤其是要嚴格目標考核,不斷形成科學的考核評價激勵機制。堅持重公論、重業績、重民意,形成作風導向、用人導向的有機統一,努力打造一支干事創業的干部隊伍,為轉型跨越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堅持防控為先,堅守自律底線,建設一支清正廉潔的干部隊伍。進一步加大對消極腐敗問題的防控力度,強化黨務、政務公開,自覺接受黨內外群眾的監督,促進干部廉潔履職。注重體制機制創新,完善人、財、物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錢、管事。同時,管好人,保証隊伍不出事﹔管好事,保証各項工作順利推進﹔管好錢,保証嚴格遵守經濟紀律和相關規定。

(作者系江西省蘆溪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責編:楊麗娜(實習)、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 《中國組織人事報》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