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理論闡述

以務實作風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

趙秀濤

2013年04月02日08:5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出台以來,社會風氣為之一新。中央領導同志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彰顯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為廣大黨員干部以什麼樣的作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作出了表率。廣大黨員干部應積極響應中央號召,以務實作風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學習上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務求取得實效。學風體現黨風,關系黨和國家事業的興衰成敗。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應堅持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學深學透、務求實效。應高度重視文本的學習,扎扎實實、踏踏實實,圍繞報告原原本本、逐詞逐句地真學深悟,切實提高理論水平,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強大思想武器﹔決不能搞喊口號、貼標簽的虛招子、假把式,堅決克服照本宣科、本本主義的毛病,堅決克服蜻蜓點水、不求甚解的現象。對部隊黨員干部來說,應著力解決好對報告精神理解不透、領會不夠的問題,堅持把原原本本學原文與學習新修訂的黨章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同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持續加深學習理解、領悟精髓要義﹔著力解決好主觀能動性不夠強、滿足於一知半解的問題,把學習好貫徹好黨的十八大精神作為政治責任和政治覺悟,自覺帶著深厚感情學、帶著忠誠態度學、帶著具體問題學,真正擺正姿態、進入狀態,切實學出感情、學出動力、學出責任、學出干勁,以良好的學風引領、感召、帶動廣大官兵,不斷把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貫徹中堅持學以致用,扎實推動工作。黨的十八大報告內涵豐富、針對性強,是指導黨、國家和軍隊建設的綱領性文獻。貫徹落實好十八大精神,必須堅持學以致用,扎實推動工作。應遵照十八大精神和中央要求,找差距、補不足,克服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把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作為一種自覺行動,深懷為民之心,善謀利民之策,常思便民之舉,多干惠民之事,把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工作的重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自覺到基層和群眾中去,使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成為工作習慣﹔堅持知行統一、學用一致,努力做到邊學習邊貫徹、邊領會邊實踐、邊理解邊落實,把黨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實際工作﹔從本單位、本地區的實際出發,從正在做的工作抓起,下大力氣突破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瓶頸”,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不負黨和人民的重托與期待。尤其應注重運用黨的十八大精神科學總結工作、總結經驗,科學分析當前的形勢任務,提出清晰的工作思路、具體的工作目標﹔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為主線,大力弘揚務實、求實、扎實的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確保各項工作科學籌劃、順利推進,為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提供新動力、增添新活力。

  (作者單位:北京衛戍區政治部)

(責編:權娟、高雷)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