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綜合報道

中共江蘇省委關於向吳仁寶同志學習的決定

2013年03月24日10:26   來源:新華日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吳仁寶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農村基層干部的杰出代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模范帶頭人。他自1957年擔任江陰市華西村黨組織書記以來,數十年如一日,帶領群眾艱苦創業、開拓創新,把昔日貧窮落后的華西村建設成為富裕文明幸福和諧的新農村。2013年3月18日,吳仁寶同志因病逝世。他生前曾榮獲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勞動模范、全國道德模范等榮譽稱號。在他身上充分體現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純潔性,充分體現了黨的干部為民務實清廉的高尚品質,充分體現了新時期江蘇黨員干部的精神風貌。為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黨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按照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要求,奮力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江蘇篇章,省委決定在全省開展向吳仁寶同志學習的活動。

  要學習吳仁寶同志堅定信念、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吳仁寶同志把對黨、對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深深扎根於心靈深處,把永遠聽黨話、自覺跟黨走作為最重要的人生信條,始終懷著對黨的無限忠誠,堅信“社會主義定能富華西”,並轉化為艱苦創業、發展富民的具體實踐,華西成為全國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一面旗幟。學習吳仁寶同志,就是要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保持高度一致,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進一步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矢志不渝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斗終身。

  要學習吳仁寶同志為民造福、共同富裕的崇高追求。吳仁寶同志把人民群眾過上幸福美好生活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始終堅信“人民幸福就是社會主義”,堅持“物質精神雙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通過不斷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大力培育鄉風文明,帶領華西村民走上了共同富裕、文明和諧的發展之路,並堅持先富帶后富,幫助省內外一大批困難群眾脫貧致富,充分體現了當代共產黨人的寬闊胸懷和崇高境界。學習吳仁寶同志,就是要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工作的最大追求,牢記實干興邦,堅持發展富民,走共同富裕道路,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讓老百姓的日子過得一天比一天好。

  要學習吳仁寶同志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優秀品格。吳仁寶同志始終保持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和與時俱進的思想活力,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把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堅定性與因地制宜發展華西的創造性有機統一起來。幾十年來,無論形勢和環境如何變化,他都能從實際出發,以實事求是態度制定決策,用實事求是精神開拓新路,靠實事求是作風戰勝困難,一心一意謀發展,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學習吳仁寶同志,就是要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品格,大力弘揚“三創三先”新時期江蘇精神,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勇於負責、敢於擔當,永不僵化、永不懈怠、永不停滯,不斷開拓進取,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業績。

  要學習吳仁寶同志夙夜在公、鞠躬盡瘁的奮斗精神。吳仁寶同志始終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和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視黨的事業如生命,幾乎把所有時間和精力都用到工作上。2003年從華西村黨委書記崗位上退下來后,他仍然為華西的發展繁榮殫精竭慮,直到生命的最后時刻還牽挂著華西的發展,用一生踐行了“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諾言。學習吳仁寶同志,就是要始終牢記“兩個務必”,始終充滿憂患意識、責任意識,保持頑強奮斗、積極進取的昂揚斗志,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奮發有為,在干事創業中實現共產黨人的人生價值。

  要學習吳仁寶同志清廉自守、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懷。吳仁寶同志始終堅持“有福民先享、有難官先當”,恪守七十年代就給自己定下的不住最好房子、不拿最高工資、不拿最多獎金的“三不”規矩,生活簡朴,淡泊名利,從不考慮個人得失,用自身的人格魅力為黨員干部作出了表率。學習吳仁寶同志,就是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清正廉潔,克己奉公,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優良作風,深深扎根群眾之中,以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贏得群眾的擁護和信任。

  全省各級黨組織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把向吳仁寶同志學習作為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舉措,作為落實中央和省委改進工作作風有關規定的具體行動,作為加強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的重要內容,切實抓緊抓好、抓出成效。廣大黨員干部要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對照先進、查找差距,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改進工作作風,心系廣大群眾,推進“兩個率先”。要廣泛深入地宣傳吳仁寶同志先進事跡,在全省上下進一步形成學趕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凝心聚力、開拓奮進,在新的起點上不斷開創江蘇科學發展新局面。

(責編:李源、朱書緣)


相關專題
· 吳仁寶:八十五年人生奉獻給“天下第一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